你家的年货备齐了吗?史上最全健康年货选购攻略在此!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一过小年,大家就开始备年货了。从吃喝穿戴,到春联贴画,各式各样,种类繁多。那么,年货都要备点啥?今天咱们就来细数一番。

 

食品类——

 

牛肉

 

新鲜的牛肉:肌肉呈均匀红色,有光泽,脂肪洁白或呈乳黄色;具有鲜牛肉的特有正常气味;表面微干或有风干膜,触摸时不粘手;指压后的凹陷能立即恢复。

 

区别老嫩牛肉:老牛肉肉色深红、肉质较粗;嫩牛肉,肉色浅红,肉质坚而细,富有弹性。

 

猪肉

 

新鲜的猪肉:脂肪洁白、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外表微干或微湿润。用手压在瘦肉上的凹陷能立即恢复;弹性好,有猪肉特有的香气。

 

鸡鸭

 

新鲜的鸡鸭:块大小相差不多,白里透红,有亮度,肌肉坚实、手感光滑。如果注过水,肉质会显得特别有弹性,皮上有红色针点,周围呈乌黑色。

 

 

新鲜的淡水鱼:眼睛清澈完整,并且向外稍有突出,周围无充血及发红现象;鱼鳃呈鲜红或粉红,鳃盖紧闭,无异味;表皮粘液较少。

 

海水鱼:海水鱼品种很多,市面上一般都为冷冻鱼。质量好的冷冻鱼眼球饱满凸起、新鲜明亮、外表色泽鲜亮、机体完整。

 

冷冻鱼:一旦解冻极容易变质,买回后最好立即食用。

 

 

新鲜的虾:体表色泽鲜亮、有弹性;且虾体外表洁净,触之有干燥感。

 

 

新鲜的蟹:步足和驱体连接紧密,提起蟹体时,步足不松弛下垂;蟹黄呈凝固状;鳃洁净、鳃丝清晰,白色或稍带黄褐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年货 选购年货 如何选购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