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心肝胃最受累,要上班了赶快调理好!

 

春节七天假,不少人感叹,没休来精神抖擞,却招来了身心疲惫。应酬多、吃得多、喝得多,春节最累恐怕要属心、肝、胃了。学会身心放松,就能快速赶走疲惫。

 

症状一

 

逃避工作,出现失眠或焦虑

 

不少人在节后不想上班,害怕重新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焦虑或失眠。而有些年轻上班族对工作不满意,希望改变现状,但又不知何去何从,对前途很是迷茫。于是在逃避的心态作怪下,出现了失眠或焦虑。

 

这是因为长时间身心轻松,突然紧张起来投入到有压力的工作,心理上落差较大,会有一段时间的不适应,但这都属于正常的心理反应,不必过于紧张。因为,按照焦虑症的分类和诊断标准来说,3~5天就可以调节好心态,进入正常的工作轨道的并不能算的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心理疾病。

 

症状二

 

产生分离焦虑情绪

 

对父母有依赖感的人,离开家人之后,会产生分离焦虑情绪,尤其在大家庭里长大的人,兄弟姐妹多,过年热热闹闹,一上班就觉得冷清。这个时候可以多给家里人打电话,一来安慰家人,也能打发自己心理上的孤单。

 

长假之后人们害怕面对上司、同事、客户等种种人际关系及工作压力都是正常的,这是我们身体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对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勉强和责备,通常调整几天,很快就能重新适应。

 

症状三

 

作息紊乱,导致疾病

 

节假日期间,很多人的作息都很紊乱、情绪亢奋,使身体长时间处于超负荷状态,这些都会损伤肠胃,影响消化系统功能及免疫功能,造成食欲不振、胃肠功能紊乱失调,神疲体倦。除了要及时调整好作息时间外,也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尽量避免肥腻食物,三餐要准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肝 失眠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