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三类人的节后处方

 

新春佳节本是欢乐、喜庆、合家团聚的热闹日子,可总有不少人在节日后会出现多种心理疾病。下面笔者针对几类人群开方把脉,希望大家尽快调理好自己的心理状态,让生活工作走向正轨。

 

独居老人 多参加有益于身心的活动

 

平日清静惯了的老人,长假中看到儿女带着孩子们回家团圆,一下子就进入了兴奋的状态,精神高度紧张,生活也失去了往日的规律,身体得不到很好休息。节后儿女离开,老人马上又转入安静状态,回到了的寂寞生活中,不免心生凄凉,精神无法适应,加之打乱的作息时间一时难以恢复,这时老人极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应对处方

 

节后老人应恢复因节日而中断的晨练、散步等户外活动,要调整心态,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和平日里的老伙伴多沟通交流。儿女上班后要经常给父母打电话,多与老人进行思想交流,帮老人平稳过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知识 保健知识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