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弥漫节后综合征 咋办?

 

节日过后重返工作岗位,当微博、朋友圈里出现不想上班、身心萎靡、情绪低落、胃口差、失眠、便秘、头晕头痛,甚至对上班产生厌恶或恐惧感等信息,你是否感同身受、齐齐点赞呢?那“恭喜”您,节日综合征也跟您来了个密切接触。从初一喝到十五,很多人有饮食过量、过于油腻,进餐不规律,过度饮酒,少于运动,生活无规律等情况,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起身体新陈代谢系统紊乱,出现这些问题应该如何应对?

 

晨起空腹喝一杯温开水

 

节日里进食了过多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导致胃肠道的负担较重,容易出现积食,放臭屁等症状。一般吃得越香(肉类、鸡蛋、油炸食品),放屁就越臭。由于进食过多蛋白质类食物,使肠道发生了食物滞留。滞留的蛋白质食物在消化道内被分解后,产生了大量硫化氢(臭鸡蛋的味道),所以有特别的臭味。因此为了缓解人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尴尬,建议大家每日晨起空腹一杯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

 

节日里油脂摄入太多,再加上坚果类零食的摄入大增,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人们可以在节后选择一些养胃促消化,能促进肠道迅速排除毒素的食物,如山楂、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山药、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食物都能帮助消化系统恢复正常功能。

 

另外,节后饮食要坚持“少盐、少油”原则,采取蒸、煮、炖等烹调方法,少量多餐,选择细软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胃黏膜已经受伤,应到医院就诊,吃些治疗胃肠道疾病的药物。少喝咖啡、烈酒、浓茶等刺激性饮品。可在每天下午3时左右喝一杯酸奶,帮助恢复肠胃菌群平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后综合征 节后综合征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