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长期劳累也可导致突发性耳聋

 

“由于高分贝的声音容易损伤耳朵,在酒吧、KTV等场所工作的人士,上班时尽量戴上耳塞,降低分贝,减少对听力的影响。”耳鼻喉科邓医师告诉记者,除了长期受高分贝影响损伤听力以外,不明原因的突发性耳聋也非常值得大家关注。“有些人一觉醒来,一只耳朵就听不见了,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千人中有一个,从20岁到80岁之间都有可能。”

 

而突发性耳聋的原因,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准确说法,但邓毅认为,从理论分析上看,病毒性感冒、内耳出血、内分泌紊乱、长期劳累、睡眠不足等都是可能因素。“而且突发性耳聋治疗并不是百分百康复,有大概40%的患者经过治疗听力依然是受损的。”邓毅说。

 

1.掏耳朵时要谨慎

 

“我曾经遇到过有人自己掏耳屎结果把鼓膜给掏破的,”邓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尤其是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耳屎分泌旺盛,如果不处理,容易堵塞耳道,导致听得不清楚,但随便掏风险也不小,建议没有把握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医院处理。

 

2.耳朵进水要马上控出

 

“游泳、洗澡以后,耳朵如果进了水,应该马上侧头将水弄出来,”邓毅称,耳朵进水以后,不但会将耳屎泡得膨胀堵塞耳道,而且非常容易引发耳道的炎症感染,引发中耳炎等。

 

温馨提醒:突发性耳聋是应该当急症处理,因为整个治疗时间在一个月内最有效,最多治疗时间在两个月内。超过两个月,听力的程度就固定了,而且往往遗留下难以治愈的令人烦恼的耳鸣。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压力大可导致突发性耳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耳聋 突发性耳聋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