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老人突发腹痛别自己用药

 

60岁的李大伯突然感到上腹部疼痛,无发热及腹泻、腹胀症状,他到附近医院检查后被认为是胃病。老人自购胃痛药服用,感到有所缓解,但三天后腹痛加重,似刀割样,伴恶心、呕吐。老人被家人送到郑州大学四附院,此时他已经出现了胃穿孔,并有中毒性休克。

 

胃穿孔是胃溃疡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胃溃疡患者往往在情绪波动或暴饮暴食之后并发胃穿孔。胃穿孔发生后,若不及时手术治疗就会引起细菌毒素中毒反应,导致中毒性休克甚至死亡。老年人感觉比较迟钝,有时服一般胃药可解痛,但却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因此,胃溃疡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一旦发生相关症状,如腹痛剧烈时,应考虑到胃穿孔的可能,要及时去医院诊治,以免出现不良后果。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胃溃疡发作时疼痛难耐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穿孔 腹痛 老年人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