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减肥,节后减重少不了坚持

 

在超市买东西,结完账要走的时候,一名保安拦住一位女士说:“您等一下,您衣服里面鼓鼓的,装的是什么?”那男士愤怒地掀起外衣,大声吼道:“这是肉,是肉!我自己的肉!过年刚长的!”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个微信段子。春节放假期间,人们过得很高兴,吃得很丰盛,运动量也减少了,后果就是体重增加了。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减重,保持健康的身体呢?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男性健康减肥的知识。

 

1.管住嘴,适当减少进食量。进食量和身体活动量是维持能量平衡的两个决定性因素。当进食量大于身体活动量时,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以脂肪的形式积存下来,增加体重;如果进食量少于身体活动量时,能量不足可以引起体重降低,时间久了会造成体重过低和消瘦。所以,为了保持健康的体重,提倡食不过量。

 

2.迈开腿,增加运动量。身体活动不仅仅是指大家平常所说的运动或体育锻炼,而且还包括日常生活中所做的家务劳动、工作时的各种身体活动、出行时的各种身体活动等。因此,打扫房间、来回走动、上下楼梯、骑自行车、打球等都是不同形式的身体活动。每人每天应进行累计相当于步行6000步以上运动量的活动。

 

3.坚持才是硬道理。为了增加活动量,不少人家里都购置了跑步机。刚开始时,锻炼的热情很高,没事就跑一会。一段时间过后,跑步机穿上了衣服;再过一段时间,衣服上落满了灰尘。想健身,有运动设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坚持。

 

链 接

 

消耗能量有秘诀

 

1.上班时,多走一站再上车。

 

2.下班时,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回家。

 

3.中午外出吃饭时,找稍远的餐馆,步行去、步行回。

 

4.晚饭后,和家人一起外出散步半个小时。

 

5.抢着做家务。

 

6.站着看电视。

 

扩展阅读:《六招教会男性如何有效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减重 男性减肥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