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每天坚持跑步还不瘦的真正原因

 

很多男性朋友选择跑步来进行减重,确实很有效果。但是很多人在私信后台说,跑步减重减到一定程度之后就降不下去了,甚至体重有所回升。在跑步频率中断少和体重还未到达正常范围内的状态下,很有可能是犯了利用跑步减重常遇到的5个错误。

 

跑步减重常遇到的5个错误:

 

错误1:一成不变

 

我们的身体有着惊人的适应力,如果你一遍又一遍的在进行同样的运动,对你来说会越来越容易。这也适用于跑步这件事,而你身体的新陈代谢与反应也会适应,这时同样的运动量会消耗更少的热量。使你的减重计划遭遇瓶颈。

 

美国坦帕大学的研究发现,在跑步机以固定的速度跑上45分钟,有助减重,但只有一开始有效。以稳定、中强度的步伐进行跑步,这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热量的燃烧有限。一旦身体适应了,益处就有限了。因此,对于减重来说,最好是跑步有氧运动配合重量训练常,重量训练时所带来肌肉微小的撕裂,在修补的过程中会对新陈代谢产生影响。愈合的过程需要能量,这意味着你需要燃烧更多的热量,只要稍微改变一下原本的例行运动方式,就会带给身体巨大的变化。

 

错误2 跑得不快

 

运动的变数在于强度,当你踏上跑步机,在上面以一个稳定的速度来跑上30分钟或是1个小时,你肯定会感觉累,但是对于减重来说,效果并不是最好。

 

假设跑步机上的速度为1~10,现在你让自己在8或9的速度上进行短时间的冲刺,会发生什么事呢?你会减掉更多的脂肪。你身体在运动后需要恢复,会将运动中所产生的乳酸转换成葡萄糖,这些的过程意味着身体要燃烧更多的脂肪。

 

错误3 过于专注热量的消耗

 

减重最常见的错误之一就是认为大部份的热量消耗都在自于运动,并且时刻斤斤计较热量摄入和消耗。只要你活着,睡觉、站立、吃饭都需要巨大的能量。

 

这是否意味着就不需要去运动了呢?当然不是。运动对于健康有很多的好处,而运动的型态会影响你运动后身体热量的燃烧多寡。跑步会燃烧热量,但冲刺或重量训练会增长更多的肌肉。有更多的肌肉在身上,你的身体会燃烧更多的热量。

 

错误4 不尝试其他运动

 

有氧运动也可以有效减去体重,重量训练可使肌肉量增加,提升静态代谢率,这样也有助于减重。有效的减重方法是测试一下自己的体能情况,根据自己身体的反应来确定锻炼的时间和具体的方法,在天气好的时候,出门骑行是有效的有氧运动。多尝试其他有氧运动并与重量训练相结合,找到对自己来说最有效的减重策略。

 

错误5 跑得太多了

 

运动是健康生活的一部份,这是不容置疑的,但运动仍然会带给身体压力,当你在运动时,皮质醇是被释放的。并非所有的皮质醇都是不好的,但慢性压力及慢性的皮质醇将会导致胰岛素抗性,强迫身体储存腹部脂肪。

 

长期皮质醇的增加会导致更多的发炎、恢复较慢、肌肉组织分解、建立脂肪,甚至是伤害你的免疫功能。如果你正每天都进行1小时的有氧,对减脂来说已绰绰有余了。如果你开始每天进行2~4小时的跑步并且没有减掉体重,可以试着减少跑步的频率,增加重量训练。

 

温馨提醒:男人跑步减肥,在开始的时候要慢速度、短距离的进行,以后逐渐加快速度,加长距离,使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为了更好的跑步瘦身,尽量减少这项运动可能带来的不利后果,最大的发挥其优势。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男人健身 怎样跑步才不伤膝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 跑步的好处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