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药,千万不能碰油盐酱醋

 

吃什么药不能碰油盐酱醋你知道吗?在服药过程中,日常烹饪所用的油盐酱醋,亦可能影响药物疗效,饭前或饭后服用也需要仔细考虑清楚。

 

油:动物油,如猪油、羊油、鸡油等,能增强体内脂肪存贮,降低降脂药的功效。所以,吃降脂药时,最好选择植物油。

 

盐:食盐可降低降压药、利尿药、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药物的疗效,故服此类药时应尽量少吃盐。

 

酱:服某些心血管及胃肠道药物时,不可同吃酱油,否则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

 

醋:醋为酸性食物,在服用碳酸氢钠、碳酸钙、氢氧化铝、红霉素、磺胺类等碱性药物时,最好戒醋。

 

吃什么药不能碰油盐酱醋,相信大家看了文章内容之后,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温馨提醒:在服用文章提及的这些药物时,一定不能随意食用调味品,即使要吃,也最好能隔一两个小时再用;而那些长期服药的患者则最好别再吃了。(相关推荐阅读:《服药吸烟毒性增大,你知道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油盐酱醋 服药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