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糖尿病与20多种癌症有关联

 

瑞典一研究发现,糖尿病与20多种癌症有关联。

 

这项研究对四十万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历时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跟踪研究,被研究患者在24种癌症上的患病风险更高,其中最高的是胰腺癌和肝癌。2型糖尿病患者比普通糖尿病的患癌风险要高出两倍。

 

该研究由瑞典隆德大学执行,研究者们除了调查2型糖尿病患者之外还观察了同胞兄弟姐妹和配偶的患癌风险,试图排除遗传、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因素。他们得出结果称糖尿病患者的患癌风险升高与体内代谢水平改变有关。有学说称高水平的尿糖和胰岛素会让肿瘤细胞繁殖。

 

知识延伸:

什么是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

 

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患者体内胰岛素甚至产生过多,但胰岛素的作用效果较差,因此患者体内的胰岛素是一种相对缺乏,可以通过某些口服药物刺激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但到后期仍有一些病人需要使用胰岛素治疗。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2型糖尿病“元凶”或是缺乏维生素A》。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型糖尿病 糖尿病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