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丨胃痛的5款传统食疗方

很多人都有胃痛的毛病,医生提示,轻微胃痛可以透过食物缓解症状,但不同的胃痛都有不同的食疗方。推荐5个传统食疗方有助达到预防、缓解轻微不适的目的。

 

花生姜橘汤

准备花生100克、生姜10克、橘子汁30毫升。先把花生、生姜、橘子汁放到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加热煮熟后即可食用,适用于神经官能症所致胃痛、恶心、呕吐。

 

砂仁瘦肉粥

准备白米60克、砂仁细末5克、瘦肉适量。先把淘洗过的白米放到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小火慢煮成粥之后,放入砂仁、瘦肉,再煮一下即可食用,适用于虚寒胃痛、胀满、呕吐。砂仁性味温辛,能够温中、止呕、止泻。

 

红糖姜汤

准备生姜5片、红糖适量。先把生姜、红糖放到杯中,冲入热开水之后,等到温热即可饮用,适用于寒气犯胃所引起的胃痛。

 

青葱姜汤

准备青葱3段、生姜5片、白胡椒适量、食盐少许。先把青葱、生姜放到锅中,用小火煮熟之后,等到温热洒点食盐、白胡椒调味即可饮用,适用于感受寒凉所造成的胃痛。

 

桂山红糖浆

准备桂皮6克、山楂10克、红糖30克。先把山楂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熬煮,接着放入桂皮继续熬煮,最后滤汤汁、放入红糖、搅拌均 匀之后即可饮用,适用于饮食寒凉所引起的胃痛。桂皮性味辛温,能够暖脾胃、散风寒;山楂性味酸甘微温,能够消食健胃、行气散瘀。

 

健康小贴士:胃痛的发生,多与饮食不调、情志郁怒、脾胃虚弱、感受寒邪、久病淤血等有关。所以,对胃痛首先一定要确诊,在临床治疗引起胃痛的原发性疾病的同时,根据其中病因病机的不同,辨证地采用以下相应方法来进行膳食调养,常常可以收到较好的效果哟。(相关推荐阅读:《胃痛的严重时,除了药吃什么可以缓解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痛吃什么好 胃痛食疗方 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