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马上喝酸奶为什么容易长胖?

 

酸奶含有一定的能量,一般来说,100克牛奶含能量54千卡,而酸奶则是72千卡,即便是脱脂酸奶能量也不低。饭后马上喝酸奶,就等于额外摄入这些能量,天天如此,体重就可能大增!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最佳。

 

很多人喜欢在餐后立马喝酸奶来分解当餐的油腻,甚至还有很多人认为饭后喝酸奶多多益善,其实这是一个误解。

 

因为酸奶本身含有一定的能量,一般来说,100克牛奶含能量54千卡,而酸奶则是72千卡,即便是脱脂酸奶能量也不低。饭后喝酸奶,就等于额外摄入这些能量,天天如此,体重就可能大增。

 

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通常状况下,人的胃液的pH值低,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饭后2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有利。

 

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人体血钙含量最低,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

 

事实上,只有恰当的使用晚上喝酸奶的原理,才能受到比较好效果,所以晚上喝酸奶的注意事项一定要事先做了解,之后再按照此法再食用,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晚上喝酸奶作为养生保健的方式,也是要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温馨提醒:如果是有胃溃疡、胃酸过多等疾病者,切忌不要空腹喝酸奶,以免加重胃黏膜的损伤。对生冷食物有不良反应,如腹痛腹泻的朋友,也不要立刻喝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酸奶,取出酸奶后,在室温下放置约半小时后再喝。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饭后喝酸奶真的有助消化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酸奶长胖吗 饭后喝酸奶 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