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哦!痔疮也能引发大出血

 

小陈今年30岁,每天下班喜欢约几个朋友去吃夜宵,冬天涮火锅,夏天喝啤酒吃烧烤。春节休假期间,他走亲访友,每天吃喝不断。上班后,他发现自己便血。3天前,小陈如厕时又便血了,而且血像自来水一样往外喷。起身回到房间后,小陈两眼一黑,倒在沙发上。清醒后,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赶紧来到医院。检查显示,小陈的血红素只有4.6g/dl,只有健康人正常值的三分之一左右,属于重度贫血。他告诉医生,自己患痔疮已经一年多,便血了半个多月。胃肠外科医生仔细检查后诊断小陈患有痔疮3度脱垂,病情比较严重。

 

痔疮重度脱垂会引起急性大出血,失血过多就会导致贫血较重,继而出现面色苍白、食欲不振、疲乏、晕厥等症状。小陈长期慢性失血,加上这次急性大出血,根据他目前的血红素值推测,估计前后一共失血有近2000毫升,几乎丢了身体一半的血量。

 

虽然老年人是痔疮的好发人群,但近年来痔疮发病有年轻化趋势,二三十岁的青壮年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年轻患者都有一个很大的误区,觉得痔疮是个小病,置之不理,病情一拖再拖,从一开始渗血到滴血,最后喷血,以致贫血把身体搞垮了,才来治痔疮。

 

在临床上,九成以上的痔疮患者饮食习惯很不健康,喜好油炸、煎炒、辛辣等油腻刺激性食物,长期吸烟喝酒,加上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等因素,病情容易加重。此外,久站久坐不动易导致肛周血管曲张,形成痔疮。因此某些久坐久站的职业,如老师、办公室行政人员、服务员等也是痔疮的高发人群。

 

虽然痔疮发病率很高,但通过改善饮食、生活方式,如减少辛辣刺激饮食,避免烟酒,规律作息,避免久坐,久站后注意放松休息,加强日常锻炼,做到这些对预防痔疮很有效。当痔疮引发便血、疼痛,甚至异物脱出、排便困难时,应该尽早去医院诊治。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痔疮 分三阶段治疗为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痔疮 痔疮大出血 痔疮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