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睡眠日】不睡觉=变胖纸,再多运动也救不了你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运动和睡觉的问题……你坚持运动好几个月,还是没有瘦下来,难道是对自己不够狠? 其实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努力过头啦!你离瘦子的距离,可能只是——睡个好觉。

 

你的“瘦体素”充足吗?

 

我们通常以为,贪吃贪睡的人才容易变胖纸,但其实睡眠过少一样让你变胖。来自美国国家心理卫生学会的一项研究显示,每晚多睡一小时可能会有助于减肥,睡眠不足反而让发胖的机会增加。研究者用13年时间追踪研究了27-40岁的成年人,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体重增加得最多。这是因为人在睡眠时体内会释放出一种名为“瘦体素”的物质,作用是向大脑报告身体的脂肪水平。如果“瘦体素”水平下降,就会向大脑发出信号:身体需要脂肪,释放“瘦体素”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

 

澳大利亚睡眠研究专家约翰博士比较了跑步组(每周平均50公里)和不运动组的睡眠时间,发现跑步组的深睡期时间比不运动组长18%。当你将跑步从3公里增加到5公里,由于能量消耗的增加,睡眠时就需要更长时间来恢复,深度睡眠的时间也会相应延长。但是如果你睡眠不足,就无法分泌充足的“瘦体素”,内分泌系统也变紊乱。

 

跑多少?睡多少?

 

1、合理运动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在持续运动1小时之后,你应该比平时多睡至少半小时。

 

2、每周至少要有一天用来休息,不安排任何运动,充分享受8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

 

3、午睡对运动者来说是一项福利,半小时以上的午睡并不会让你变胖,请放心去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国际睡眠日 睡觉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