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病规范化诊疗刻不容缓

 

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最严重且治疗费用最高的慢性并发症之一, 1998年~2008年10年间,住院慢性溃疡患者中糖尿病患者所占比例从4.9%上升到33.5%。25%的糖尿病患者一生中会发生足溃疡,糖尿病患者下肢截肢的危险是非糖尿病者的40倍,大约85%的截肢由足溃疡引起。

 

我国近20%的糖尿病足溃疡患者需要截肢,约40%的糖尿病足溃疡者截肢5年内死亡。糖尿病足治疗费用高,2012年患者平均治疗费用已近3.4万元。

 

专家指出,75%~80%的糖尿病足溃疡可以预防,经过加强预防和多学科合作诊疗,可以使糖尿病导致的截肢率下降50%。但我国糖尿病足病预防工作开展欠佳,足病师等专业足病医护人员缺失,临床诊疗缺乏规范,导致部分患者错失最佳治疗时机。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糖尿病足如何才能不截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足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