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男性身体10大不健康标志” 不可全信!

 

一个人是否有健康问题,通过身体的一些体貌特征就可以大致判断出来。比如,肥圆的肚子是二型糖尿病的主要标志,面色或眼部发黄很可能是患上了肝炎、肝病或黄疸病等。网上盘点了男性身体10大不健康标志,记者采访了相关权威专家,他们认为这个盘点只是部分正确,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不能全都相信,而且并非只适用于男性。

 

多数“男性健康特征”

 

这些所谓的“男性”健康特征,实际上同时适用于女性,“比如女性腹部大,患糖尿病的概率高,身上的痣颜色突然变深并且开始痒、疼,男女都会有的,不分性别。”

 

这些是心血管疾病的特征?

 

手指甲微出血

患有心内膜炎?

 

说法:手指甲出现木屑样的微出血,如果不是受伤所致,则很可能表明一个人患有心内膜炎,这是一种心脏瓣膜被感染的疾病。

 

医生点评: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汪黎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种说法是有道理的。“在发生心内膜炎时,除了手指甲会微出血,同时会伴有发烧。”

 

腿短上身长

易患冠心病?

 

说法:英国一项对于2512人超过15年的跟踪研究发现,腿短上身长这种体型患冠心病的风险高,如果一个人有相同长度的上身,而腿短1.3厘米,则其冠心病风险升高10%。

 

医生点评:中医院心血管科陈志亮医生说,这还是第一次听说过,在专业领域里,还没有听说过腿的长短与冠心病的关系,倒是腹型肥胖的比较容易引发冠心病。

 

耳垂上有折痕

心血管疾病风险高?

 

说法:美国医学杂志刊登过一项研究发现,一个耳垂上出现折痕,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33%。两个耳垂都有折痕,心血管风险会增加77%。

 

医生点评:医院心血管科陈志亮医生说,耳垂有折痕易患冠心病听说过,这称为Frank征,认为与早衰、真皮和血管的弹性纤维损失有关,中医认为心开窍于耳,是宗脉所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与心系疾病有一定关系。

 

外观上的特点,与疾病有关吗?

 

腰围大于臀围

易患糖尿病?

 

说法:腰围大于臀围,对男性而言预示着双重健康风险:患心脏病的风险高;是患有二型糖尿病的主要标志。

 

医生点评: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彤寰表示,腰围比臀围大的人群,往往是二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腰围。“内脏脂肪增厚,导致自然生成的胰岛素效能减弱,易发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健康特征 男性健康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