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PK鸡胸肉 增肌食物哪种更强?

 

想要长肌肉除了力量训练之外,蛋白质的补充也是关键,最受型男们推崇的增肌食物—牛肉与鸡胸肉,哪个增肌效果更好呢?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同时牛肉还富含肌氨酸、蛋白质、微量元素锌、镁、铁、钾,以及维生素B6和B12。

 

特别是牛肉中的肌氨酸和蛋白质,都是肌肉合成不可或缺的成分之一。其中每100克的牛肉中含有20克蛋白质,微量元素锌、钾等400多毫克。

 

鸡胸肉的营养价值

 

鸡胸肉是鸡肉中属于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部位,且极易被人体吸收,快速补充人体所需。而且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肉类,其中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但是相比牛肉,鸡胸肉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含量极低。

 

牛肉、鸡胸肉哪种增肌效果更好?

 

牛肉不管是煎还是烤,都能在口感和营养方面让你感到满意。而鸡胸肉在口感和味道上面则稍有欠缺。如果为了达到良好的增肌效果,最好的方式就是白水煮鸡胸这样才不会使其中的营养流失太多,所以显得口味比较单一。

 

在营养价值方面,牛肉和鸡胸肉在蛋白质方面相比,相差微乎其微,但牛肉则胜在更多的微量元素。口味上则是牛肉的完胜,不过,如果在力量训练的同时还要兼顾减脂的话,则应该选择鸡胸肉。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健身男人吃牛肉的十大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肉 鸡胸肉 练肌肉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