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护发须知 头皮护理的四项原则

 

头皮和脸面一样重要,面部遇到的问题头皮都会遇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学会护理头皮。日常护理你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一、注重清洁

 

头皮和皮肤类似,有很多皮脂腺和毛囊,皮脂和死皮细胞堆积,堵塞毛囊,造成油腻和角质堆积,会引起脱发、发痒等问题。头皮清洁分为日常清洁和定期清洁:日常清洁就是使用洗发水,要注意的是,洗发时需将洗发水在手中揉搓出细腻泡沫,然后以脂腹轻轻按摩头皮后用大量清水冲掉泡沫;定期清洁则需要每周一次为头皮清除堆积角质,让头皮保持清爽。

 

二、按摩头皮

 

以指腹从发际线开始按摩:先从两侧太阳穴开始,用大拇指顺着发际线向上按压;从头顶开始,横向两侧按;双手轻轻拉起头发,再用指尖轻捏头部两侧,轻轻敲打按压。每个位置按摩5~10次,每天进行3~5分钟即可。

 

三、精华调理

 

如果你懒得在家做这些工作,去专业的美发店进行头部护理更加简单高效,并且分类明晰。针对头皮角质堆积的护理多数为头部清洁、头部舒压;针对脱发则有头皮滋润、专项护理。它们采用的护发工具能更深入地将护理产品导入头皮。

 

注意事项:

 

平时尽量避免经常熬夜,一星期熬夜次数尽量不要超过两次,尽量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

 

注意饮食习惯,不要经常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油脂过多会导致头发容易出油。扩展阅读:《护理头皮你必须知道的几件事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发 头发护理 头皮护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