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忙里偷闲慢跑锻炼

 

瑞士洛桑当地时间2015年3月3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会议休息时间绕日内瓦湖慢跑。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心脏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每个星期花一个小时慢跑,可以延长大约6年的寿命,比任何极限运动都有效。

 

当地时间2015年3月30日,瑞士洛桑,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会议休息时间绕日内瓦湖慢跑。当日,六国“P5+1”成员国——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长聚集瑞士洛桑展开新一轮伊核谈判。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那种大运动负荷、出力大、流大汗的运动方式才有益身体健康,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全面的。《美国医学联合会》杂志报道,即便每天10分钟的锻炼也对心血管健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这对办公族来说非常重要。

 

同时,研究提醒,“轻负荷运动”运动量小,注重欢快的情绪和锻炼过程,既可以促进身体健康、调节器官功能,又不会造成身体伤害。

 

轻负荷的运动方式因人而异,如轻松跑,可以单人慢跑,也可以双人或多人一起跑,也可以早晨跑或傍晚跑。每天跑10~20分钟,也可以每天快走一刻钟,坚持数周后人体的耗氧量会增加4%~8%左右,起到“强心”、加快呼吸和身体循环作用,提高身心的愉悦感。也可以轻轻活动大小关节,让它们变得更加灵活、柔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锻炼什么 慢跑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