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易过敏 3种食材能抗过敏

 

春季容易过敏,常吃一些具有抗过敏作用的食材,能抗过敏。今天,我们带大家一起去了解过敏吃什么食物好。

 

抗过敏食材首选是紫苏

 

紫苏是药食两用植物,具有消痰、润肺、止痛、解毒等功效。紫苏所含的亚麻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可在人体中转化为DHA,不含胆固醇,对人体具有显著的保健功能,尤其适合孕妇、儿童食用。

 

大枣也可抗过敏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中医对红枣有很高的评价,仅古代医学家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用红枣的古方就有58种。过敏者可以服用红枣10枚,生熟均可,每日3次。不过,红枣不要与胡萝卜或黄瓜一起吃,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红枣含糖量高,性偏湿热,所以牙痛、便秘患者不适合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吃什么食物好 春季过敏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