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泡柠檬,记得用60摄氏度水!

 

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柠檬果肉极酸,虽不宜直接鲜食,但切片泡水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那么,柠檬水应该怎么泡呢?

 

一定要带皮切薄片

 

将柠檬切薄有利于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被充分泡出。因此,泡柠檬水最好将柠檬带皮切薄片。切片后剩下的柠檬在切口处涂些蜂蜜,用保鲜膜包上,能在冰箱里保存三天。

 

水温60~70度最适宜

 

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不容易泡出来。如用沸水浸泡,则会有较多的苦味物质溶出。因此,泡柠檬的水温一般在60~70摄氏度最合适。

 

柠檬泡水一定要淡

 

一大片带皮柠檬,一次泡1升水,一般冲泡2~3次,这样泡出来的柠檬水不酸不涩,比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如果柠檬片放得比较多,则需要加糖或蜂蜜,以利于平衡酸味。

 

tips:怎样挑选新鲜柠檬

 

1柠檬的果皮

 

柠檬果皮要挑选光滑,没有裂痕,没有虫眼的。如果有裂口,虫子眼等的地方,建议大家不要挑选了。

 

2柠檬的大小

 

柠檬其实都是差不多大小的。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不要挑选过大的,就可以了。小点的柠檬味道也是不错的。

 

3柠檬的颜色

 

柠檬多以金黄色为主。大家挑选时候挑选颜色均匀,亮堂,饱满,就可以了。

 

4柠檬的重量

 

买的时候要掂量一下,挑选较重的柠檬。这样的水分会比较的充足。

 

5柠檬的新鲜

 

柠檬是长长的形状,所以有两端。大家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看看两端的果蒂部分,如果是绿色的,那么很新鲜了。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柠檬怎样泡才有养生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 柠檬水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