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经验分享:怎么去香港打HPV疫苗

 

【HPV和HPV疫苗是什么】

 

首先,我先简单说说什么是HPV和HPV疫苗。

 

HPV(人类乳头瘤病毒),一种普遍的存在的病毒。它的危险之处在于,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感染以后会可能会导致各种癌症…持续多年的感染,有可能会发展成宫颈癌。想知道更具体地可以自己去搜资料哟!

 

HPV疫苗就是针对这种病毒所研发的。疫苗分成两种,分别叫做卉妍康(Cervarix)和加卫苗(Gardasil)。我打的是后者,它可以还可以针对6和11型HPV病毒的感染,两者的价格没太多的区别。这两种疫苗都要求在6个月分3次注射完成。最佳的注射年龄是26岁以下。26岁以上怎么打,我也不太清楚,各位还是咨询一下以上比较好。

 

目前,国内不可以注射这个疫苗(因为没有批准)。但是,在美国,英国,日本,欧洲,澳大利亚等等国家都可以注射,有些国家是为公民免费提供这个疫苗。总而言之,它是一个非常普遍,大量人在注射的疫苗啦!这个疫苗也已经获得批准9年了!副作用少之又少,而且,没有能证明注射后的疼痛与疫苗相关。前端时间,日本也在调查副作用的事情,具体的结果在→_→这里,日语好的同学请仔细研究!反正!经过综合的考虑,我果断地去打了!

 

【去香港打HPV疫苗究竟要多少钱?】

 

HPV由于普及度很高,现在的费用并不贵。我去的是中环的一家诊所打的,打针加医生的服务费加起来差不多是3500港币。支出比较多的反而是机票,住宿,路途的费用。我保守估计过,如果完全不购物,只是吃饭,住两天,机票的费用单次差不多要5000,3趟一共是15000。如果要逛IFC什么的,估计买点这个买点那个,几万块钱就出去了。

 

我当时咨询过北京的一些外资诊所。在国贸附近有一些是可以打的,费用是8000-10000左右。当时没有选择直接在北京打,是因为觉得有点不太信任那家诊所。

 

【怎么选择和预约注射疫苗的医院】

 

我说说我的预约过程吧。

 

当时,我是打算春节假期去香港打针的。我已经找好多家合适的诊所,还给其中两家写过邮件,但是由于莫名其妙地厌倦预约,所以我在过年前两天才开始打电话。结果,我发现这些诊所都放假了……T_T……悲剧……我已经订好机票,看好酒店,安排好行程,构思好吃哪家餐厅,去IFC买什么包包,看什么电影,约好小伙伴,而我却把这次出行最重要的目的给遗忘了。

 

我没有办法,只好去找国内提供海外医疗服务的公司,问他们能不能帮忙预约?他们说可以!但是要加收4W块钱!我这么机智怎么可能给你4W块钱嘛^_^ 疫苗只要3000,你跟我讲你帮我预约一下要4W……

 

挂掉电话以后,我就继续找,仍然是找国内可以帮忙预约香港诊所的机构。这些机构与香港很多医院和诊所都有联系,所以即使放假,也能帮你预约和确认各种事项。在打了两家电话以后,我找到一家价格合适,服务态度很好的医疗服务机构。他们成功地帮我预约到中环的一家诊所~~!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事情要趁早!不然就会跟我一样悲剧!!

 

我建议大家搜索医院的时候,最好用GOOGLE搜索~~因为GOOGLE上面有竞价广告,很快就能找到医院……我还尝试过在Yahoo上搜英文关键词,也能找到一些诊所。我觉得主要看一些诊所的介绍,服务,价格,地址,这几个点觉得合适就可以约了。香港的整体医疗质量,监管体系都比较好,再加上不是去治病只是打疫苗,所以,我觉得大部分的诊所都可以接受。

 

我当时选择中环地区的诊所,并不是出于对医疗质量的考虑,而是我想打完疫苗以后去IFC买东西,看电影,吃好吃的……对了,迪士尼附近也有打HPV的诊所,如果你要去迪士尼玩耍,可以留意一下那边的诊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港hpv疫苗 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