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时就禁食 这样真的好吗

 

宝宝腹泻用禁食法?别饿坏了孩子

 

事实上即使不吃不喝,肠道的肠液还是会分泌,而且饥饿状态下肠道的蠕动反而会更快,因此腹泻并不能停止。另一方面,不吃东西小孩的营养供给就不足,不当禁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腹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如果再禁食,孩子在短期内体重就会下降很多。所以应强调继续饮食,满足生理需要,补充疾病消耗,以缩短腹泻后的康复时间。虽然腹泻期间消化道的功能有所减退,但如果孩子愿意吃,比如给他100毫升的奶,或许有一半能够吸收,若完全禁食的话,那营养供给就会跟不上。

 

腹泻的孩子不能吃油?别太极端

 

还有的家长提出“腹泻的孩子不能吃油”,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恰当的。人体所需的营养是全面的,一点油都不吃的话自然会造成营养不均。虽然腹泻对脂肪的消化能力会减弱,但并不是一点消化能力都没有,吃的比较清淡一些就行了。腹泻时应尽量避免那些生冷、刺激性食物,包括高糖高脂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重要的是尽量保证孩子腹泻期间的营养,别让孩子因为营养不良对身体发育造成影响。但很多东西不需要走极端,听医生说清淡就不吃油,医生建议低盐就一点盐都不吃,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