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7人溺亡死得很诡异 让你绝地求生的内幕

汕头一家7人溺亡,因救自家小孩而死很诡异。昨日下午,汕头潮阳区金灶镇新林水库发生一起7人溺水死亡的意外事故。经了解,一小孩扫墓后水库洗手不幸掉进水库中。其父母、兄弟姐妹和亲戚相继下水施救,但结果7人全部遇难,令人震惊。

 

图为救援现场

 

目前,七人尸体已被打捞起来。其中,死亡7人中2名中学生1名小学生。事故原因调查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清明节本该是一个祭奠先人的日子,但这一家人却因此丧命,听起来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小孩子到水库洗手,当时家长为何不阻止?要知道,水库可不是闹着玩的,水那么深,掉下去真的分分钟没命。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小孩掉进水库,其余的人救人心切,居然忘记自己不太懂水性,最终人没救上来,反而把自己的命搭进去,这是意外还是传说中的命该如此?

 

此外,水库有没有防护以及提醒措施?希望相关部门查清原因。这起事件的发生令人悲痛。但死者已矣,愿生者坚强。

 

2015年1月延安发生三起溺水事件 四名儿童冰面玩耍溺亡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王家兴)1月15日,宝塔区姚店镇秦家湾村一6岁男童在冰面玩耍时掉入河内。截至19日,延安地区已发生了3起小孩溺水事件。寒假来临,提醒家长切勿让孩子到河道冰面玩耍,防止溺亡悲剧再次发生。

 

全球每年37.2万人死于溺毙,超过一半在25岁以下,溺亡率最高的是5岁以下的儿童。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近3万儿童死于溺水.每到夏天,溺水死亡事件几乎天天发生.而盲目下水救人造成无辜伤亡的惨剧也屡见报端.突遇他人溺水。

如何科学组织施救?水性不好的你,知道如何救人吗?

 

 

一、预防溺水的措施:

 

1、应在成人带领下游泳,学会游泳;

 

2、不要独自在河边、山塘边玩耍;

 

3、不去非游泳区游泳;

 

4、不会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区,即使带着救生圈也不安全;

 

5、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

 

 

二、溺水时的自救方法:

 

1、溺水时最好的自救方法就是保持冷静,大声呼救。然后取仰卧位,头部向后仰,使鼻部露出水面呼吸,即刻深吸气,因为深吸气时,人体比重降到0.976,比水略轻,可以浮出水面。

 

当然,这个时候人的通常反应,往往是惊慌失措,手臂乱扑动。这恰恰是大忌,会导致身体快速下沉。

 

2、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3、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4、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5、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三、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接近溺水者时要转动他的髋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后拖运。拖运时通常采用侧泳或仰泳拖运法。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救人也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

 

 

四、掌握溺水急救常识

 

1、如果溺水者救上岸后,经过判断其神志清楚,出现轻声呻吟等现象,只需脱去湿透的衣裤,注意保暖,给予口服姜糖水、茶等热饮料,直接送医院检查治疗即可。

 

2、落水的溺水者、跳水者,有可能遭受头颈部外伤,伤及脊髓神经,此时施救人员在搬动伤者时,必须保持其头、颈和身体在同一轴面上整体移动,防止头颈部扭曲。

 

3、当溺水者被救上岸后,往往表现为口唇青紫,神志不清,此时应将其放在坚实的地面上,迅速清除口腔、鼻咽部的异物(如淤泥、杂草等)。多数溺水者会发生呕吐,应注意清除。

 

清除的方法:将溺水者的头偏向一侧,便于进入其体内的水从口鼻中顺位流出,施救人员用食指或小指将其口鼻等处的异物勾取出来,再将头转回正面。

 

4、多数溺水者被救起时已处于昏迷状态,若抢救不及时,4~6分钟即可死亡。因此,现场急救必须争分夺秒。

 

将溺水者救上岸后,先将其平放在地上,头偏向一侧,迅速撬开其口腔,清除咽内、鼻内异物,如淤泥、杂草等,气道畅通后,检查呼吸和脉搏。如果已经没有任何反应,没有呼吸,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由于呼吸、心跳在短期恢复后还有可能再次停跳,故应一直坚持救治到专业救护人员到来。(相关推荐阅读:《溺水不超过1个小时(包括窒息)的民间救人土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汕头水库7人溺亡 溺水 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