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女子蹬三轮车送丈夫遗体回广西(图)

这是一个关于回家的故事。这是一部现实版的《落叶归根》。博罗、增城……黄淑芬骑着人力三轮车一路风餐露宿,车上载着的是丈夫的遗体。她一刻也不肯停歇,急匆匆地骑着三轮车往丈夫的老家——400多公里外的广西梧州市藤县赶。

 

尽管回家之路艰难且曲折,但为了一句回家的承诺,这个40多岁的女子却从未放弃。4月9日下午,苏志强终于“回归”故里——广西藤县天平镇罗平村。在这里,记者想通过还原她一路的艰辛,诠释一段难忘的夫妻恩爱情。

 

几经曲折,黄淑芬终于把丈夫的骨灰捧回了广西藤县,让丈夫叶落归根,魂归故里。

 

为爱,我们合力对抗病魔

 

4年多来,他们把10多万元的积蓄全部花光了。面对丈夫的病情,黄淑芬一直不离不弃,努力赚钱为他治病。

 

黄淑芬是博罗县罗阳镇九村人,经过自由恋爱,2004年,她与来自广西藤县的苏志强结婚了。虽然夫妻俩一直未育,但始终恩爱如初。

 

曾在博罗县城城郊结合部打工的黄淑芬和苏志强,原本租借店面经营着一家废品收购站,但后来因经营不善,废品站关门。2006年起,夫妇俩不得不干起收卖废品的行当,生活过得较为拮据。

 

苏志强的病情也在困扰着这个家。2011年春,苏志强出现了腰痛、小便灼热等症状,到医院检查才得知肾结石感染,随后入院治疗。从此,夫妻俩踏上了一条与疾病抗争的艰辛之路。

 

吃药、住院,成了困扰这一家两口的挠头事。4年多来,他们把10多万元的积蓄全部花光了。面对丈夫的病情,黄淑芬一直不离不弃,努力赚钱为他治病。每天,她骑着人力三轮车载着丈夫去附近城乡拾纸皮箱子纸盒,收购电脑、电视机、冰箱等旧家电。

 

高昂的医疗费用,还是让两人的生活入不敷出。黄淑芬却从未求助于夫家,因为苏志强的其他三兄弟也各有各的难处。原来,苏志强在家中排行第三,大哥和二哥分别在广西南宁、浙江打工,老四在藤县老家务农,农闲时节则到藤县陶瓷园中和集中区的陶瓷厂打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结石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饮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