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都胖的人先要了解下 这3个身体指数

 

相同的体重、身高的人为什么有的人是胖子而有的人是肌肉男?想要科学减肥,胖子变型男。先了解下体脂率、基础代谢率和BMI这些关键指数。

 

体脂率

 

也就是体内脂肪的比率,即身体内所有脂肪组织的质量与体重的比值,这是直接影响身材的重要指标,体脂率大,即使身高、体重都相同,看起来就是会比体脂率低的人来得胖。那么正常的体脂率是多少呢?理论上讲30岁以下的男性体脂率应该在20%左右,而超过30岁应在25%左右。体脂率有计算公式,但还是建议去专业的健身房进行体测。送上一张图,对比一下你就会大概了解自己的体脂率处在怎样的水平。

 

 

科学减肥的大原则是脂肪减少,增加肌肉,也许体重没有变化,但是看起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因为体脂率下降的原因。

 

 

BMI指数

 

即身体质量指数,算法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举例来说一个1.75米高的人,体重是60公斤,那么他的BMI=60kg÷(1.75×1.75)=20。BMI数据主要用作公共健康统计用途,没有运动的人可以用这个数据对自己的肥胖状况进行一个简单的评估。BMI指数低于18.5属于体重过轻,18.5-24.99属于正常范围,25~28是体重偏重,28~32属于肥胖范畴,而高于32属于非常肥胖。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已经开始运动健身,那么BMI指数就有点不适用了,因为经常健身的人群,肌肉量较普通人来说较大,BMI会偏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会胖吗 BMI指数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