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招帮你提前发现9种常见的癌症

 

不明原因的硬块不一定预示着肿瘤,但是如果它的情况严重恶化,并且出现出血、疼痛等症状,且持续3至6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你就应该及早检查。如果你有家族癌症史,还长期吸烟、酗酒,都会增加你患癌症的风险。

 

下面9个警戒标志,它们很有可能就是危险信号。

 

1 新出现的痣不可小视

 

致命的皮肤癌——黑色素瘤可能出现在任何年龄阶段的人身上,而且发病率还在不断提高。如果发现你的皮肤上新长了痣,并且它不断增大,颜色改变,这时你就需要去血液科和肿瘤科看医生了。

 

2 长时间的咳嗽和声音嘶哑

 

如果你经常吸烟,那么一直不停地咳嗽可能意味着肺癌。声音长时间嘶哑被看作是头部或者颈部癌症的信号,你有可能感染了HPV(人乳头瘤病毒)。这是因为恶性肿瘤直接影响到了你的声带,使你的神经受损。

 

3 淋巴肿块

 

当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并且出现感冒症状时,意味着你的身体受到了细菌病毒的侵蚀。但是腋窝和腹股沟的淋巴结持续几个月肿大疼痛,你就应该考虑是否是淋巴癌的症状了。而且,淋巴癌通常在年龄较低的人群中出现。

 

4 厕所里也能察觉到癌症的信号

 

小便次数异常增加、频繁,这有可能是前列腺癌的前兆。而长期便秘或者腹泻,有可能就是结肠癌所致。

 

5 体重突然减轻

 

如果你不是在节食减肥或则运动锻炼,体重的迅速减轻可能是由于一种恶病质结肠癌或肝癌。这种肿瘤会释放一种化合物,改变你的新陈代谢,减弱你身体对蛋白质和热量的吸收,使你的体重减轻。

 

6 持续不断的原因不明的身体疼痛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身体某部位的疼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比如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腰部和背部的疼痛。但是疼痛持续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你就需要去医院挂号治疗了。

 

7 出血情况一定要重视

 

你的痰带血,可能是肺癌的信号。而上厕所时发现血迹则可能是肾、膀胱或则结肠癌。如果皮下出血持续不断,则不排除皮肤癌的可能性。

 

8 伤口久不愈合

 

如果你吸烟喝酒,或者感染了HPV,都有可能出现口腔溃疡,甚至是口腔癌或者皮肤癌。其明显表现就是伤口久持续感染而不能够修复愈合。

 

9 吞咽困难

 

头部和颈部的癌症肿瘤会让你吞咽困难,这与吸烟喝酒和HPV的感染密不可分。当然,这种症状也预示着可能患有口腔癌、胃或食道癌。这些疾病常常出现在青年男性身上。

 

很多癌症都是因不良生活习惯所致。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自然能离癌症远远的。(相关推荐阅读:《要想不得癌,你得远离“癌症性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的信号 癌症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