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预防疾病 从这四方面着手

 

春天养生防病应从四方面着手预防,即预防流感、增强体质、调节情绪以及采取必要防治措施进行预防性治疗。

 

人们都知道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而细菌、病毒也不例外,再加上天气忽冷忽热,春天俨然成为一个疾病多发的季节。在医院门诊,记者看到由于天气变化较大,前来看病的老人和孩子增多了。

 

春季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各种疾病呢?医院路静忠主任指出,春天养生防病至关重要,应从四方面着手预防,即预防外感、增强体质、调节情绪以及采取必要防治措施进行预防性治疗。运动是一项比较好的防范措施,包括各种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参加跑步、打球、做操、打太极拳、郊游等。特别是体弱者要注意保暖防风寒,多食醋、蒜之类有助于预防流感

 

同时,路主任提醒市民,今年春季气温变化大,气候也比较干燥,市民应视温度变化及时为老人和孩子增减衣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春季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疾病预防 春季养生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