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高血压患者没有典型症状

 

今年68岁的王大爷上周遛弯时把脚扭伤了,家人不放心,带着王大爷到医院进行检查。扭伤没有大碍,医生却查出了老人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并及时为其进行了治疗,王大爷可谓因祸得福。

 

三成高血压患者没有典型症状

 

王大爷身体一向硬朗,满面红光的他一直是身边那些“老伙伴们”们羡慕的对象,谁也没想到王大爷会患上高血压。

 

会不会是摔伤引起患者紧张导致血压升高,如果血压早就高了,为何老人自己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呢?带着家属们的疑问,记者进行了采访。

 

“很多高血压患者平时并没有典型的症状,只有在体检时才偶然发现,这类患者可以占临床患者的三成以上。医院(沈阳市老年医院)中医老年科主任冯惠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老年高血压患者急剧增加。老年人高血压可导致脑卒中、脑梗塞、脑出血,其中脑卒中幸存者中80%以上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大部分是老年人,因此老年高血压应引起重视。

 

老年人在发现血压超出标准血压时,首先要配合医生,以区分一过性血压升高与高血压症,一般情况下,一过性高血压在几次测量时血压指数会逐渐趋向正常,一般次日或隔日后基本恢复正常水平,而高血压症患者在不服用降压药的情况下,高血压的情况不会有明显的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