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破脚趾甲 截掉了整个小腿

 

阅读提要:临床中常会遇到这样因小小指(趾)甲破口而丢掉小臂或小腿的“糖人”,受伤后通常不易察觉,并引发感染,溃烂导致糖尿病足,甚至不得不面临截肢的痛苦。

 

剪指(趾)甲对普通人来说,也许是小事一桩,但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若方法不当,则会引起严重后果。

 

73岁的刘老爹患糖尿病近10年,由于年纪大眼睛看不清楚,在一次剪脚趾甲时,不慎剪破了大拇趾的皮肤,他没在意,抹了点抗感染的药,可伤口仍是难以愈合,刘老爹想抹抹药观察下再说,便硬是拖了近1个月后,才在子女的劝说下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就诊。

 

医生发现刘老爹的脚趾溃烂严重,足部变黑坏死,并散发恶臭。经检查,患肢膝关节以下血管完全闭塞,且由于感染坏死严重,不得不采取截肢的办法,遂只得将小腿整个截掉。

 

该院骨关节外科医生王皓介绍,临床工作中,常会遇到这样因小小指(趾)甲破口而丢掉小臂或小腿的“糖人”,受伤后通常不易察觉,并引发感染,溃烂导致糖尿病足,甚至不得不面临截肢的痛苦。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糖尿病足如何才能不截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糖尿病足 糖尿病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