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盯上了帅哥美女,看看她离你多远?

 

如果你还以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被糖尿病盯上,那你就out了!

 

世界健康基金会中国区总监耿茜女士近日介绍,糖尿病的患病人群日趋年轻化,这是一个全世界共同的现象,在中国、印度等糖尿病大国尤甚。

 

糖尿病患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特别是30~40岁的男性。主要原因是这个年龄段每天大都忙于应付各种酒席,难免会大吃大喝,再加上这些人平时都忙于工作又缺乏运动,患糖尿病的几率自然就升高了。

 

其实糖尿病是可以很好的预防的。耿茜女士指出,在墨西哥教育部已经把糖尿病教育列为学校的正式课程,“实际上尽早的告诉孩子什么是糖尿病,是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们提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那什么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呢?

 

“简单的说就是‘管住嘴迈开腿’,每天摄入5种果蔬,至少喝2L水,并坚持60分钟的锻炼。”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院长陈莉明教授对此给出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没有锻炼的习惯,实际上参与体育锻炼是可以很好的帮助预防糖尿病,甚至是对糖尿病患者改善病情都是有利的。“无论什么形式的运动都是有利的,如果可以坚持每天做中等强度的运动(运动时心率=220—年龄)30分钟为最佳。”

 

除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到医院去做筛查也是至关重要的,尤其高危人群需要注意定期到医院筛查。在卫生部2013年发布的《糖尿病筛查与诊断》中,明确指出了六类人群为糖尿病高危人群:

 

1、静坐的生活方式;

 

2、年龄≥40岁;

 

3、超重或肥胖或中心型肥胖;

 

4、一级亲属中有2型糖尿病家族史;

 

5、有巨大儿生产史或妊娠糖尿病史的妇女;

 

6、身体已经出现以下相关异常的人群(既往有葡萄糖调节受损史、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有一过性的类固醇型糖尿病病史者、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和长期接受抗精神病药物和抗抑郁症药物治疗者)。(相关推荐阅读:《餐后犯困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足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