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得癌,把这个秘密转给你身边吃烧烤的人!

 

 

现在的胃癌越来越年轻化,近5年来,19-35岁的年轻人胃癌发病率比30年前翻了一番。

 

这当然和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因素有关,但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现在的年轻人吃的食物不卫生,如经常吃一些垃圾食品,特别是路边的各种小吃,烧烤、麻辣烫等。

 

 

其实这些食物不利于健康,很多人都懂,但吃上了瘾,也挡不住。再有,仗着年轻,什么都不在乎。特别现在天越来越暖了,路边烧烤、小吃也越来越多,年轻人很难禁得住诱惑。

 

那么吃这些食物的时候,怎么降低疾病风险呢?那就是同时搭配一些蔬果等抗癌食物,不要情有独钟,唯“肉”是瞻。

 

搭配大蒜
 

 

大蒜是食物中非常重要的抗癌解毒物质。如果能生吃最好,但生吃太多会辣心,所以,也可以吃“烤大蒜”,虽然营养功效不如生吃,但对于抗癌也会有作用。

 

 

搭配蔬菜
 

 

吃烧烤一定得增加蔬菜摄入,多吃蔬菜,少吃肉。现在也有“烤蔬菜”,尽量让摊主烤得轻一些,这样营养损失少。蔬菜里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等营养素,是预防癌症非常重要的物质,特别可以降低烧烤肉类带来的肠癌风险。

 

 

搭配水果
 

 

回到家中,最好吃些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水果,可以起到解毒、排毒及抗癌的作用。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橙子、橘子、猕猴桃、鲜枣、山楂等,而苹果则富含膳食纤维,有很好的促进肠道排毒的作用。

 

搭配酸奶
 

 

吃完烧烤、烤冷面、烤肠、烤鱿鱼、方便面、火腿肠等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半小时以后,最好喝些益生菌饮料或酸奶饮料,这些食物对于增加肠道有益菌群、排除肠道毒素、预防肠癌非常重要。

 

最后提醒:即使吃了一些蔬菜、水果、酸奶等,也不能完全根除疾病风险,所以,还是要少吃或不吃不健康的食物,这才是保证我们健康的根本。 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专家推荐的9种抗癌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烧烤致癌 胃癌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