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正在流行的养生概念是错误的,看你中招几个

 

到底哪些食物才最健康,坊间的说法各不相同,一阵子铺天盖地的介绍说生吃萝卜可以防癌,疯抢过后却又被曝多吃会中毒,滥用胡萝卜素甚至会致癌,真假难辨,令消费者在选购食物时非常被动,盲目地去崇拜那些贴有“有机”,“天然”,“绿色”,还有健康标志的高价货。为了纠正一些时下最流行,但却非常错误的营养概念,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流行养生误区。

 

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

 

从小到大都被灌输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因此一直认为只要早餐吃好了,另外两顿马虎一点问题不大,不过Nourish Snacks的创始人兼Today show的营养专家却表示这个观念其实是错的哦!!并不是说早餐不重要,只是一日三餐功能不同,所以不应该有轻重之分,只有每一顿饭都认真对待才能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排毒食物

 

最近真的非常流行这个概念,不过《Nutrition Diva’s Secrets for A Healthy Diet》的作者兼注册营养学家Monica Reinagel却认为依靠某种食物或营养成分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或加快排毒过程的想法非常荒谬,如果想身体负担小一点,减少体内毒素,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少往自己的五脏庙里放入有毒的东西。

 

水果糖分太高

 

有些减肥人士会因为觉得水果糖分太高而拒绝食用,其实这样的想法非常不科学。虽然水果确实含有天然糖分,但同时它也富含维他命C和纤维等众多人体必需的养分,而且有些水果的低卡路里更是低得惊人,因此《TheFlexitarian Diet》的作者兼营养师Dawn Jackson Blatner建议大家一定要吃水果,如果想吃甜食,那么请用水果来替代人工成分高的糖果或点心。

 

碳水化合物

 

低碳水化合物也是减肥饮食中的关键词,不过营养与膳食学学院的发言人兼《 BellyFat Fix》的作者Marjorie Nolan Cohn却坦言这种说法让他感到非常困扰,碳水化合物存在于各种食物当中,除了我们知道的面食、米饭之外,健康的水果、无糖的酸奶(yogurt,酸奶、优格、酸奶酪),还有蔬菜里也都含有碳水化合物,几乎无处不在,因此不要以为自己少吃面食和谷类就是少摄入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成分简单

 

谁都不喜欢那种成分表乱七八糟一大堆,然后添加剂复杂到读不出来的食物,因此为了吸引顾客,不少厂家都会推出号称成分简单的产品,只是简单用到了几种材料,给人感觉很放心,不过营养师Julie Upton却并不认同这种说法,苹果、西兰花、鸡蛋、果仁、鱼肉之类的食材我们可以称之为成分简单,虽然只是一样食材,但是富含各种营养,而市售的那些加工品,虽然看着好像添加剂少,但因为加入了大量奶油、糖、盐、油等“简单成分”制作,因此实际上并不能归为健康。

 

健康食品和垃圾食品

 

薯条、薯片、炸鸡这类食物常备称作垃圾食品或者被视为坏的食物,不过营养师兼《Younger Next Week》的作者Elisa Zied却认为这样的说法太笼统和具有不恰当的审判意味,虽然确实含有很多对身体无益的成分,不怎么健康,但这并不代表它们没有一点营养成分,而且品尝这类comfort food能够让人满足和愉快,因此不能太武断地把这些食物当成魔鬼。更多人在看《6种垃圾食品的解毒妙招,吃货必知!》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误区 排毒食物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