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吃货 这些兄弟水果你能分清吗?

 

葡萄和提子,芦柑和桔子,乌梅和李子,这些看似很像的食物,其实有着很多的不同。

 

葡萄和提子

 

外观:葡萄形状多为圆球形,颜色较灰暗,且带有白霜。葡萄果肉汁多,果核比提子要大。而提子多为椭球形,外观光泽通透,皮薄,不容易剥下。

 

营养:葡萄和提子在水果上属于糖分较高的水果,整体来说营养没有太大差别,差别比较大的在果皮上。葡萄皮颜色深,故花青素含量较高,红提次之,青提最少。

 

吃法:考虑到农药残留的安全问题,建议最好剥皮食用。不过葡萄皮厚容易剥下,而提子皮薄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偶尔一次带皮吃没关系,实在担心就买容易剥皮的葡萄。

 

芦柑和橘子

 

外观:芦柑个头比较均一,直径约为5厘米,而橘子种类较多个头大小有异,直径为2~8厘米不等。芦柑果皮为黄橙色,而橘子果皮颜色有绿有橙。

 

营养:两者的营养差异体现在味道上。芦柑的味道既不太甜也不太酸,而橘子有偏酸和偏甜的,偏酸的有机酸含量多些,偏甜的果糖成分多一些,其余的,如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基本相差不大。

 

吃法:很简单,去皮吃即可。不过果瓣上的丝络不要剔掉,这可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有条件的话可保留柑橘皮,风干保存制作陈皮,或者将柑橘皮泡水、煮汤,可获得橘皮苷这种生物活性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菠萝 葡萄 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