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在南宁一对母女卫生间触电身亡......

很多住在南宁一些比较老旧社区的人可能会知道下面这个的东西,这个就是老式的电闸。由于,南宁的夏天用电高峰的提前到来,特别是一些老旧房子,线路已经老化,极易发生事故。

 

 

 
下面,一同来看看此事的具体情况

 

发生事故的家庭是来自大新,父母原本为了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特地把家搬到了南宁,让11岁的女儿在南宁接受更好的教育。可是,没想到意外竟然就这样静静的发生了。

 

从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了解到,死者亲戚农先生说,“发现小孩第二天没有去上课,然后班主任就打电话给家里面的人,询问怎么没来上课。然后我亲戚就通知她(死者)的弟弟到家里面看一下,下午六点钟开门进去,当时房间灯全部是亮住的,然后就看见两个人倒在了卫生间。”

 

 

 

在事故现场,他发现他的姐姐和外甥女都躺在了卫生间,姐姐的手被热水器喷头缠住,而外甥女则是光着身子倒在地上。原本,他想要去拉起她们的,但是不小心被电到了。

 

这次,他意识到可能是触电,于是,他就出来关电闸了再进去,但发现还是有电。等到后面120来了大家就说把所有的保险丝拔下来,才能把人抬出来。

 

 

目前,公安机关也介入调查。面对这个悲痛的打击,死者家属表示难以置信,死者覃女士有在电厂工作的经历,而且持有电工证,怎么可能还会因为触电身亡。

 

不过,看看这个旧房子的情况,大家可能就了解了。

 

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的记者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仔细地观察,发现确实这里的电闸和线路比较复杂,也没有标识注明,所以不排除死者在情急之下没有仔细研究这些线路,在拉了一个电闸后就进入卫生间救女儿,结果遭遇不测。

 

 

 
这次事故,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这次触电事故,让大家再次注意老房子的用电问题。

 

目前,在南宁还有不少的老旧社区,他们的房子由于修建时间早,线路规格较陈旧,部分老房子的家用电器甚至包括空调、厨卫电器插座均属于同一个回路,造成负荷过大而“跳闸”的现象;而部分老房子的电路出现老化,导致电器和线路漏电、短路,也会引发“跳闸”现象;还有的老房子由于经常更换保险丝,保险丝与插螺丝接触不良,容易引起“跳闸”。

 

夏季大功率电器使用量大,老房子要更加注重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启动,减少家庭用电负荷。老房子常跳闸,有时间一定要请电工上门检查电路,确保线路是否正常,漏电、短路会造成整个家庭线路的报废,直接导致火灾事故。

 

合理选择保险丝也尤为重要,老房子里经常出现“跳闸”的现象,要根据家庭用电的实际情况和线路承受能力,正确选择保险丝,切记不可以在连续“跳闸”之后,随便用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这样会加重故障,留下隐患,引发火灾。

 

另外,如果老房子发生电气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千万不能用水扑救,避免触电事件发生。(相关推荐阅读:《史上最全的急救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触电 触电急救方法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