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人拉肚子,立夏养生你必须懂!

 

夏天到了,很多朋友已经抱着冷饮不放手,然而,如果大量冷饮进入消化道,过冷可严重影响消化及胃肠功能,容易造成肠道感染,出现食欲下降、腹痛腹泻及发热等症状。所以,吃冷饮一定要适量,喝冷饮也要同喝热汤一样,慢慢品尝。

 

很多传统“饮料”有很好的消暑作用,如绿茶、绿豆汤、酸梅汤等。吃饭时多喝汤,能调节口味、增强食欲,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芒果、西瓜、胡萝卜、红黄小番茄、小青瓜等果蔬,含有大量维生素、胡萝卜素,有助于补充膳食纤维,增强免疫力。

 

立夏养生,养心为主。

 

①立夏时节有利于心脏的生理活动,应特别养护心脏;

 

②立夏膳食应以低脂、低盐、多样、清淡为主;

 

③立夏气温增高,人排汗增多以及室外活动减少,容易出现气滞血淤症状,最好清晨或傍晚增加散步等舒缓运动;

 

④立夏阳光渐强,应注意防晒,保护皮肤。

 

更多人在看《今天立夏!学会六招过好整个夏天》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立夏 立夏养生 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