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鹌鹑蛋,营养大又全

 

鹌鹑蛋不仅仅营养丰富,还能延年益寿,对女性有美白护肤等功效,是不是觉得难以置信,这么常见的鹌鹑蛋,竟然有真么多我们不知道的神奇功效,太震惊了。

 

吃鹌鹑蛋的好处

 

鹌鹑蛋对于肺病,肝炎,脑膜炎,胃病,糖尿病,哮喘支气管炎,心脏病,神经衰弱,高血压,低血压,动脉硬化,营养不良,发育不全,身体虚弱,小儿疳积等病症均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1保护视力

 

鹌鹑蛋的核黄素含量也是鸡蛋的2.5倍,对整天对着电脑的办公一族的视力,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对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来说,经常盯着电脑对眼睛的伤害非常大,这时我们就需要经常吃一些鹌鹑蛋来保护视力,效果非常好哦。

 

2低胆固醇

 

很多人因为胆固醇问题将蛋黄丢弃,其实,蛋黄中不仅含较多的胆固醇,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后者能将胆固醇和脂肪乳化为能透过血管壁而且直接供组织利用的极细颗粒,因而食用蛋黄后一般不会增加血中胆固醇的浓度。

 

根据分析,鹑蛋所含的蛋白质比鸡蛋高30%,比铁高46.1%,比维生素B高188.3%,而胆固醇含量却比鸡蛋低。研究数据显示,每百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是515毫克,鸡蛋则为585毫克。

 

在烹饪方法上,不论是鹌鹑蛋还是鸡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基本可以达到100%。

 

3健脑补脑

 

对从事脑力劳动有益的脑磷脂,激素,比鸡蛋高5~6倍的卵磷脂及成份较高的赖氨酸、胱氨酸、蛋氨酸等人体所不可缺乏的物质。可以说是脑力劳动者的最佳补养品,尤其是学生。

 

4增强记忆

 

由于鹌鹑蛋中的营养分子较小,所以比鸡蛋更容易吸收利用。

 

之所以说鹌鹑蛋胜似补脑丸,还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这是其他禽类的蛋所不能比拟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欧洲8个城市3000余名男士测试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在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的测试中表现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鹌鹑蛋的做法 鹌鹑蛋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