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出血后仰头止鼻血,错错错!

 

春夏交际,天干物燥,很多精力旺盛的小伙伴会发生流鼻血的现象,怎么办?

 

流鼻血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轻微低下头,让鼻血从鼻孔里流出,接着用大拇指和食指紧捏鼻翼出血部5分钟,力度以鼻子基本没有出血为宜。

 

鼻子出血的原因很多,每个人鼻出血的原因未必相同,应鉴别应对。

 

鼻出血原因很多,最好先找原因

 

“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很多,包括鼻中隔偏曲、鼻子外伤、急性鼻炎,还有鼻腔、鼻咽部长肿瘤、全身各脏器疾患如高血压、肝炎、肝硬化及血液系统疾病等,也是鼻出血的重要原因。大部分鼻子出血都是内因引起的,但环境因素引起的出血也常见。”专家指出,无论出血量大小,在鼻部出血的时候最好

 

能先到医院去确诊病因。而在秋冬季节,多数人流鼻血是因为干燥引起的鼻部出血。

 

他指出,因干燥引起的鼻子出血,特点是出血量不大,患者一般能感觉到鼻腔有火辣辣的灼烧感,这是由于鼻黏膜开裂而流血,因此可感到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鼻血 仰头止鼻血 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