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脊柱炎病情首曝光:发病时只能坐着

 

据台湾媒体消息,近日,周杰伦好友刘畊宏在录制节目时,首度提到周杰伦的病史,让粉丝直呼心疼,但也有网友指出这样的行为不够妥当。

 

据悉,刘畊宏在节目中提及周杰伦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并表示很多粉丝都知道他有这样的病症,只是不知道有多痛苦,“他常常不能像平常人一样躺下,因而要坐着睡觉。有时候我敲门,他从床到门口要走将近十分钟,不是因为他的家有多大,而是因为他走得非常慢。当他的疾病发作时,疼痛让他没办法正常表演,甚至需要用止痛药来撑完全场。”

 

知识链接:

 

强直性脊柱炎(AS)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疾病。与HLA-B27呈强关联。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杆菌)与易感者自身组织具有共同抗原,可引发异常免疫应答。是四肢大关节,以及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纤维化和骨化,以及关节强直为病变特点的慢性炎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属风湿病范畴,是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的一种。该病病因尚不明确,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

 

更多人在看《周杰伦当爸爸了 强直性脊柱炎会遗传吗》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周杰伦强脊炎 强脊炎 疾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