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都患上了一种叫“五月”的病~

 

五月病是咩野

 

 

“五月病”一词来源于日本,有网友戏称为“季节性懒惰症候群”,是春夏季节交替期产生的厌倦、易疲乏的情绪问题,一般在学生和上班族中比较常见。

 

 

为啥是在五月呢?因为季节交替之时,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这个时候很容易内分泌紊乱而产生情绪波动,意志消沉,慵懒倦怠……

 

并且大家都以为过年后,新的一年会有新的人生,但理想期许和现实有一定差距,人际关系也没有达到预定状态,再加上假后综合征……这些问题积攒到一起,趁着这季节交替时情绪爆发。

 

 

哎!不是我想病,人到五月不得不病,来看看五月病有什么症状吧。小圈写完发现自己全中怎么破……而且五月都快过了半个月了,一点缓解的迹象都没有……

 

 

 

五月病症状

 

1
 
入睡困难,嗜睡

 

晚上一两点了还在数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然而该起床的时候,就算是已经睡了十几个钟,却仍然觉得没睡饱,昏昏沉沉,起来吃个东西又想睡觉了!

 

 

嗜睡直接导致了各种起床失败,工作日的早上,在不断反复“重起”中,要上课的直接翘课了,要上班的今天又迟到了……

 

2
 
食欲不振,对任何事情都丧失兴趣

 

 

虽然起床了,但整个人无精打采,原本就很严重的“今天吃什么/干什么”的选择障碍在这种时候更加明显,意志活动减退,对什么事情都打不起兴趣。

 

 

3
 
对工作产生抵触情绪,消极倦怠

 

好不容易拖着这副“病体”去上了班,结果反应迟钝,自觉脑子不转了,想问题感觉很费力。无心工作,安排什么都不想干,什么责任都不想承担,就想下班。

 

 

 

4
 
高兴不起来,觉得活着没意思

 

大家一起出去玩,你就坐在一边闷闷不乐。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发生,就是高兴不起来,什么娱乐活动都觉得没意思……

 

 

此外还混合各种悲观绝望痛苦难熬……等等。

 

如果上述症状在早上起来时严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缓解,那么,你患五月病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这就是五月病所谓“昼重夜轻”的节律变化。(⊙o⊙)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月病怎么治 五月病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