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疑现“压力秃” 8个妙招巧缓解

 

台湾艺人徐熙娣(小S[微博])今日于网上放上侧面自拍照时,惊现疑似压力秃,发线奇高,头发稀疏。你不知道吧,炎炎夏日,正是脱发的高发期,如何缓解?

 

夏天是脱发的高发季节,强烈的紫外线照射易使头发中的角蛋白断裂,加剧头发的脱落。因此,夏季需要特别重视脱发的治疗。脱发患者在夏天尤其要注意休息和饮食调养,多吃黑芝麻和核桃仁,不要挑食,确保营养均衡,出门要采取遮阳措施,减少紫外线照射。

 

相对于男人那短短的头发而言,女人的头发更为容易脱落,女性朋友们应该对自己的头发上点心了,不妨看看8个防脱发妙招,相信一定能让你的秀发长存。

 

1、两三天洗一次头。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易出油的人,可以适当增加洗头的频率。

 

2、洗头前先梳顺。这样既能除去头发间的污垢,把皮脂带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防护层,还能避免头发纠结在一起造成脱发。

 

3、洗完后用凉水冲一下。水温过高会导致头皮和头发干燥,建议用39℃左右的温水洗头,再用凉水冲一下发丝,这样做能让毛鳞片关闭,保护头发。

 

4、头发湿的时候别梳头。湿头发很脆弱,最怕受到牵拉或摩擦等伤害。洗完头后尽量不要梳,若发梢有打结,可以用宽齿梳轻轻分开,然后让头发自然干燥。

 

5、用棉质旧T恤擦干。用偏硬或不易吸水的毛巾使劲擦头容易摩擦发丝,可以用干净的旧棉T恤轻轻拍打头发吸收水分,再让头发阴干。

 

6、温风吹头皮,冷风吹发丝。电吹风会伤害头发毛鳞片,导致头发枯燥,要尽量少用。如果需要用,可以用低温档来吹干头皮,再用冷风吹干发丝。

 

7、尽量散着头发。马尾辫容易造成发根松动,导致脱发、发际线上移等。披散着头发可以让头发不受束缚,自然生长。

 

8、使用丝绸枕套。丝绸材质的枕套不易起静电,且表面光滑,能减少对头发的摩擦,与棉质、化纤等枕套相比,对头发的伤害最小。

 

9、柚子核治脱发。如果头发发黄、脱落或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将汁水涂拭头发及头皮2~3次。这可以加快毛发生长。

 

10、生姜治脱发。将生姜切成片,在发黄、脱落头发的发根处或斑秃处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这能刺激毛发的生长。

 

此外,还要关注脱发的病因,从源头解决:

 

精神压力过大

 

如果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了,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忙工作。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上还不得不经常加班熬夜,喝酒应酬,再加之身体更方面机能下降,很容易引发精神性脱发。

 

遗传因素

 

遗传一直是脱发的主要原因,遗传脱发是不可避免的,发病期并不是很统一,所以中年脱发也会有遗传的因素。遗传性脱发常在20-30岁发病。据统计;25%在25岁前发病,50%在50岁左右发病。

 

肾虚

 

肾虚的脱发原因之一。中医认为脱发的病因主要在肾,肾为先天之本,头发为血液的产物。如果肾虚、血气不足就会引起脱发。从现在医生来讲,肾虚会导致毛囊吸收营养缓慢,而且容易造成头皮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导致脱发。

 

生活不规律

 

大量的应酬、饭局导致不合理的睡眠习惯,熬夜也成为经常事,过度吸烟、饮酒等习惯也会导致脱发流失营养,干枯且大量脱发。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为什么女性也会患上男性脱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的原因 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