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好?推荐几大补血效果好的食物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补血是很多女人日常的必备功课,只有血气好精神才好,那么贫血的人吃什么好?为你推荐几大补血效果好的食物。

 

1、红枣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红枣中的多糖成分也很有益处。

 

2、花生

 

花生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而止血补血功效的主要有效部位是花生衣(花生仁外表的红衣),所以吃花生不应去衣。花生衣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

 

3、红豆

 

补气血还能消水肿。红豆能消水肿、降低血脂肪,是减肥的好食品。

 

4、黑豆

 

中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5、胡萝卜

 

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

 

6、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7、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补血 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