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的补肾良药

 

部分肾脏病患者起病隐匿,就诊时已处于肾衰的中晚期,而对于慢性肾脏病患者的治疗,目前尚无特效药,透析及肾移植具有一定疗效,但费用昂贵,难以被大多数患者接受,那该如何是好?

 

至此,延缓肾功能恶化的中药制剂怡肾丸应运而生,为很多患者带来福音。怡,取恬淡舒畅之意;怡肾,寓意肾脏的功能正常顺达;因其为丸剂,故名怡肾丸。

 

怡肾丸的功能为男人补肾泄浊,用于慢性肾脏病的辅助治疗。怡肾丸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泽云教授的临床经验方。何泽云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肾脏病研究近30年,他根据金元四大家之一刘河间的《素问病机气宜保命集》中的黑地黄丸化裁而制成该中成药(去掉苍术、加白术,去干姜,加人中黄,生地,山茱萸,砂仁,蝉蜕)。

 

怡肾丸方中熟地,性甘微温,归肝肾二经,具有补血养阴,益精填髓之功,人中黄具有泄浊之效,两者共为君药;生地具有清热凉血之功,山茱萸味酸、涩,具有补益肝肾、收敛固涩之功,二药均助君药补肾,为臣药。

 

五味子涩精滋肾,白术、砂仁共奏益气健脾补肾之功,三者为佐助药,配合君药,臣药以补肾,同时健脾,使补而不滞,且无留邪之弊;蝉蜕因其体气轻扬之性,使脾之气易于外清,令肺之气易于外达,脾、肺之气升达于上、外,既有利于余邪的祛除,又有利于脏腑功能的恢复为使药,诸药合用,具有滋补脾肾、解毒泄浊之功效。

 

扩展阅读:33种最常见的补肾食物 超级实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药 怡肾丸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