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吃什么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的高发病,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 即“四高一多”的特点。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及时采取措施预防和治疗。那么,中老年人吃什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已经严重危及我们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在夏天,不少人因为脑溢血、心脏猝死等而生命终止。所以有关于中老年人吃什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已经必须提上我们的生活日程。在日常生活中,中老年人可以通过以下食物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豆类:多种蛋白质食物与心血管疾病危险性显著下降有关,蛋白质食品是最理想的,如瘦肉、大豆、坚果、禽肉和鱼。研究发现,每日25g大豆蛋白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膳食中含有其它豆类也是有益的,因为它们是可溶性纤维的丰富来源。

 

2、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富含精氨酸补肾填精食物有助调节血管张力、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血管舒张因子--氧化的合成,减少血管损伤。这类食物有海参、泥鳅、鳝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3、蔬菜和水果: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最重要的可能是:维生素A(或其前体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各种植物性化学物质(包括类黄酮物质以及含硫化合物——如蒜素)、钾以及膳食纤维。

 

4、鸡蛋:由特殊饲料喂养的鸡所产的蛋含有ω-3脂肪酸,这种鸡蛋是ω-3脂肪酸的一种来源,其它来源包括大豆、亚麻籽、菜籽油、橄榄油和许多坚果以及种籽等。

 

以上这些饮食都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心血管疾病,平时不妨针对性的吃一些。更多关于心血管疾病的内容,推荐阅读:心血管疾病患者用热水泡脚易加重病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吃什么 中老年人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