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病来势汹汹 一家三口中了“连环套”

 

小孩染上红眼病,引发全家人感染。家住青山的范先生一家三口,最近就接连中了红眼病的“连环套”。专家提醒,目前进入红眼病高发季,一家人来看“兔子眼”,在眼科门诊屡见不鲜。

 

据了解,最初“红眼”的是范先生15岁的儿子,接着是他妻子,最后他也中招了。一家人的眼睛出现畏光、刺痛、眼红等现象,去药店购买眼药水滴了两天仍未缓解,这才到眼科医院就诊。

 

该院专家曾庆延介绍,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潜伏期为一周左右,发病后两周内传染性最强。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手、游泳池的水等后,再接触眼睛就易染病。若不注意家庭卫生,家庭成员接二连三发病很常见。

 

电脑键盘成红眼病新传染源

 

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周婉瑜说,红眼病传染性强、发病急,主要通过接触传播。电脑键盘也是重要传染源,尤其是网吧电脑,人员往来频繁,键盘上黏附有大量病菌,当健康人再使用带菌键盘并揉眼睛时,就可能会被传染上。

 

周婉瑜提醒,一定要注意手和眼卫生,从公共场合回来或用完电脑,不要揉眼睛,一定记得用流水洗手。勤洗手是预防红眼病的最好方法。

 

个人电脑的键盘,也不要只是拍拍灰尘了事,最好用棉签蘸酒精来擦洗。

 

游泳也易感染红眼病,从泳池上岸后,最好用氯霉素眼药水清洗下眼睛,防止被病菌感染。

 

另外,得了红眼病要去医院治疗,不要自己去药店买眼药水,药店卖的药水只起到使眼睛舒服的效果,没有治疗作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小孩患红眼病需要怎么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眼病多久能好 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