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嗜睡的原因找到啦,与糖尿病有关!

 

因为嗜睡发现了糖尿病,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医院近日接诊的一位7岁小患者。据孩子家长回忆,最近孩子表现的很疲惫,原本吃东西不多的孩子,突然很容易饿,还很能喝水,晚上还频繁上厕所。父母还发现,孩子正常上学的时间,也不起床,就给孩子请了一天假,当天孩子就一直处于昏睡状态。晚上孩子烦躁不安,神志恍惚,还莫名尖叫,睡梦中双手乱舞。送到医院后,医生确诊孩子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今儿童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长此以往易导致肥胖,后者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夏桂枝说,儿童本身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容易增加病毒感染相关糖尿病的风险。另外,长期压力过大、休息欠佳等因素都会增加儿童及青少年自身免疫糖尿病的风险。

 

当儿童出现多尿、口渴、多饮,体重出现明显变化,应该注意要去检查血糖。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的症状家长也要特别注意。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儿童糖尿病能否治愈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嗜睡 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