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妹子吃减肥药猝死,这些“药”真心吃不得

夏天来了,大家都在说减肥,但是,你可知道那句减肥誓言“要么瘦,要么死”有多可怕?近日,广西一妹子吃完减肥药后,不幸再也醒不来了。而罪魁祸首就是减肥药!

半夜呼吸急促
瞳孔放大双拳紧握

 

 

安儿是个长得挺漂亮的女孩。她工作后,吃东西都很少,说是怕发胖。其实从她今年3月在泰国旅游的照片上看,安儿并不胖,属于很匀称的身材。但是,减肥一直是她挥之不去的话题。

 

2013年底,安儿曾因为减肥,在单位宿舍昏迷过。经医院检查,安儿一切正常,家人以为妹妹营养不良。在她房间内发现的减肥产品盒子,上面有“蝴蝶亚复合”字样。2014年底,安儿回到柳州工作,还是为了减肥吃东西很少。

 

今年5月12日半夜,母亲起床上厕所,听到安儿房间发出呼吸紧促的声音,以为女儿说梦话就没有太在意。然而,母亲躺下后,仍听到这种声音,感觉不对劲。家人打开安儿的房间发现,安儿瞳孔放大,双拳紧握,呼吸停止。

 

体内甲状腺素超标
屋内有减肥产品盒子

送医院后,安儿的检查结果出来了,“从化验结果来看,病人的T4(甲状腺素)明显升高。”医生提醒,安儿是否乱吃了药。

 

家人马上回家翻找,在安儿的房间里找出了一瓶已经吃完的减肥药。在安儿房间内发现的减肥产品瓶子。在安儿房间内发现的减肥产品瓶子。

 

5月16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安儿的母亲放声痛哭。不一会,就传来了噩耗。综合患者的情况,初步怀疑是患者吃了含甲状腺素类的减肥药物,出现甲状腺危象(甲状腺功能亢进最严重的并发症),从而出现休克、多功能衰竭的情况。

 

甲状腺素类药物能增进身体新陈代谢,让身体快速消耗,因此,服用此类药物的患者会偏瘦。

 

“减肥药”夺命曾有先例
有新娘为穿婚纱殒命

 

家人为何怀疑其去世与这种减肥药有关。该减肥药名叫“超级P57蝴蝶亚复合食用仙人掌”,曾被央视曝光过

 

2014年6月底,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以《夺命减肥药》为题,报道江苏常州即将披上婚纱的李小姐为了穿婚纱的时候更加漂亮,而服用了一款名为“绿S蝴蝶亚仙人掌减肥胶囊”的产品,不料猝死。

 

该产品的生产商为湖南泰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包装上写着“健康食品,男女皆宜”字样,但是,该包装上却没有药监部门的相关批准文号。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的药品、保健食品都没有登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药的危害 减肥药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