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别进入这11个健身误区

 

做仰卧卷腹可以把啤酒肚按下去?流汗越多,脂肪减得就越多?错错错!专业教练提醒你注意这些会破坏你健身计划的误区。

 

误区1:做仰卧卷腹就可以把啤酒肚按下去

 

真相:想拥有平坦的肚子?那你得吃含有低脂肪的食物。无论做多少仰卧卷腹,它们能给你的只能是潜藏在那层“让人发指的”肚皮下的肌肉,当然了,它们藏得很深,你是看不到的。

 

误区2:锻炼中流的汗越多,减得脂肪就越多

 

真相:在一定时间段内,你训练得越努力,燃烧的卡路里就会越多。但是你流的汗跟你减掉的脂肪并不成正比。

 

误区3:举重会让人看起来很壮硕

 

真相:在卡路里燃烧的比重中,举重训练70%。相比于常规的有氧运动,举重阻力对人体肌肉所做的功要高出10到20倍。所谓的“体型庞大”是因为锻炼者摄入了大量的卡路里,这就是为何专业的健身爱好者会在举重运动中要消耗大量的卡路里的原因。所以说,如果把举重训练和适度的平衡的膳食以及适中的卡路里摄入结合起来,你不仅能燃烧脂肪,塑造形体,还能够避免变成像施瓦星格那样的美国大叔。

 

误区4:肌肉比脂肪重

 

真相:肌肉的密度要比脂肪更大,因此占用的空间更小一些。而增加的肌肉可以让形体更具线条感。

 

误区5:负重锻炼可以把更多的脂肪转换成肌肉

 

真相:肌肉和脂肪属于两种完全不同的组织,所以你无法将前者转化为后者。肌肉不可能从生理层面转换成脂肪,但会萎缩。锻炼伊始,你的目标应当是燃脂和增强肌肉。

 

误区6:某一特定部位的脂肪可以通过针对该部位的锻炼加以减除

 

真相:减脂没有捷径!如果你进行全身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那部分你不想要的多余脂肪会自行告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 健身误区 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