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模仿桃园三结义喝酒结拜 “大哥”竟昏迷不醒了!

“大哥”喝下三杯白酒后昏迷不醒,所幸被民警及时送往医院。

 

桃园三结义剧照图

 

前天,重庆某小学4名小学生为巩固感情,模仿喝酒结拜场景,偷拿出家里的白酒办兄弟结拜仪式,10岁的“大哥”连喝下三杯后昏迷不醒,经诊断为酒精中毒,所幸救治及时已无大碍。专家提醒:千万别让孩子饮酒,大量饮酒可能致死!

 

儿科专家指出,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身体各部及内脏器官还不成熟,特别是消化系统,此时饮酒危害最大。

 

1.伤肝坏胃:酒精的刺激性对肝、胃伤害最大,孩子喝酒,会使肝功能受损,胃消化不良。

 

2.低免疫力低智商:孩子喝酒还会降低其自身的免疫力,使孩子容易得感冒、肺炎等疾病;喝酒会使孩子的智商下降,影响大脑的发育;

 

3.生殖系统损害:男孩子喝酒,酒精会对发育期的睾丸有很大的损害,轻的使发育减缓,严重的会造成成年后的不育;

 

4.影响内分泌:对女孩来说,酒精也会影响性腺的发育,使内分泌紊乱,到青春期时,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经期水肿、痛经、头痛等现象。

 

大人在喝酒时,孩子有好奇心,便引逗让儿童喝酒,虽然量少,但对儿童健康却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呼吁家长还是应该保护好孩子,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好玩而让孩子沾酒!(相关推荐阅读:《男童一两米酒变痴呆 酒喝多少不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的危害 喝酒的好处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