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危言耸听!真有人因为养猫失明了

 

你爱养猫吗?对于“喵星人”没有抵抗力?近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宠物猫的主人对他们的宠物过敏的话,其患青光眼的风险比没养宠物的人高90%,会增加失明的风险!

 

看似危言耸听,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虽然因为养猫伤害视力的人并不多,但是有人已经因为养猫染上了弓形虫病出现单眼失明的症状。

 

研究表明,养猫增加失明风险

 

喜欢喵星人的朋友看到下面的消息可能会有点揪心,因为中国日报网称: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养猫会增加主人失明的风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这项研究发现,如果宠物猫的主人对他们的宠物过敏的话,其患青光眼的风险比没养宠物的人高90%。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反应是因为猫们爱干净,它们频繁地梳理自己,来自唾液和分泌物的过敏原很快就会扩散到整个家里,接着又通过空气传播很容易被人类吸入体内,能诱发针对视神经的抗体,加大青光眼出现的概率。青光眼是由于眼球中的液体不能有效排出,使得眼内压力累积,从而导致视网膜的视神经和神经纤维受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猫失明 青光眼 健康常识